close

懷孕後很多事都有點慵懶

不想用分蛋法做蛋糕

carol 家看到這食譜就想來試試

他是做蛋糕卷

我用炒鍋倒了一杯熱水

隔水打蛋糊真的很容易打發

不過我做出來的麵糊有點多

全蛋法~

我的烤箱小

就把他分成一個小盤子和二個蛋糕模

其中一個蛋糕模我沒用好還漏出來

還好最後成果沒有差太多

下次要把烤箱再變大一點(又多了敗家的藉口)

DSC08914.JPG 

 其中平盤做出來的

偷懶抹了草莓果醬沒打鮮奶油

全蛋法海綿蛋糕

 

DSC08919.JPG

抹了有機草莓醬

兒子的放學點心捲

這樣就不用買外面的雞蛋糕了

DSC08923.JPG

另外的蛋糕就當原味吃了

底部看起來不怎麼好看><

DSC08925.JPG

切面圖

比我之前找的食譜做出的海綿蛋糕溼潤說

之前的吃起來會乾乾的偏甜

carol家的糖沒有加那麼重

所以甜味還能接受

而且蛋的打發沒有想像中那麼難

所以要動手做才會知道問題

DSC08930.JPG

壓下去也是會再回彈的蛋糕體

DSC08938.JPG  

老公和小孩都很捧場~真開心!

有空再來做一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